獨ㄧ無二的風味生活vodka infusion

獨ㄧ無二的風味生活vodka infusion 最近這幾年,越來越多人標榜獨特生活風格,在生活上,不崇尚品牌,也不流於世俗認定,越發重視品質,過著更簡單健康且自我的生活風格。 因爲私釀酒從穀類直接發酵 ,酒精未經過蒸餾設備去除雜質,常會因爲環境因素控制不好,造成發霉,產生毒素,酒質其實隱藏不穩定性。 現代的人的 DIY釀造酒方式主要是購買市面上隨手可得高酒精度數的酒品,如米酒,高粱來進行釀造浸泡,但此類酒品通常氣味嗆烈,所以年輕人並非愛飲用泡過米酒高粱生成的風味酒。但在歐美國家,Vodka反而是最常使用來釀造風味酒的基酒, 主要是因爲Vodka 是最為中性的酒體,跟任何食材搭配都十分百搭,不會搶走釀造原料的風味。 這樣的風味酒有個有趣的專有的名詞叫 Vodka Infusion.
獨ㄧ無二的風味生活vodka infusion

獨一無二的風味生活vodka infusion

最近這幾年, 越來越多人標榜獨特生活風格, 在生活上, 不崇尚品牌, 也不流於世俗認定, 越發重視品質, 過著更簡單健康且自我的生活風格。

開始動手種起蔬菜, 強調有機, 拒絕加工品, 整個世界彷彿說好一樣,『個性生活』變成一個展現自己的秀場,  『風味酒』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 成為一種講究個人風格的產物。  但不得不說,中國社會早在幾千年前,就已經習慣釀製酒的習慣,跟現在的風味酒配方沒有相差太遠, 只是原因相差甚多。

在中國傳統的習俗會在嬰兒誕生的那一年 釀制一甕酒存放, 若是男的, 會希望能有朝一日中狀元回家報喜,即可把此老酒開瓶招乎親友,  此酒被稱爲狀元紅。 若是女的則會在嫁個好人家做迎賓之用, 此酒就稱做女兒紅。

因爲私釀酒從穀類直接發酵 , 酒精未經過蒸餾設備去除雜質, 常會因爲環境因素控制不好, 造成發霉, 產生毒素, 酒質其實隱藏不穩定性。

現代的人的 DIY釀造酒方式主要是購買市面上隨手可得高酒精度數的酒品, 如米酒,高粱來進行釀造浸泡,但此類酒品通常氣味嗆烈,所以年輕人並非愛飲用泡過米酒高粱生成的風味酒。但在歐美國家,Vodka反而是最常使用來釀造風味酒的基酒, 主要是因爲Vodka 是最為中性的酒體,跟任何食材搭配都十分百搭,不會搶走釀造原料的風味。

這樣的風味酒有個有趣的專有的名詞叫 Vodka Infusion.

透過這個關鍵字Vodka Infusion  ,你會發現原來用Vodka可以釀製這麼多種類的風味酒,沒有特定的酒譜, 更沒有特定的方式,任何水果花卉或者茶葉甚至咖啡豆,經過Vodka的浸泡, 這些食材的自然風味和色澤絕妙的融合在一起。不但保留遠本的香氣口感, 又夾雜酒香,每一罐風味酒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沒有一罐味道是相同 。

經過數天或數月的浸泡後,經過等待,當開封品嘗時的驚喜感,讓人難以抗拒。

透明酒甕裡一顆顆的可愛水果,及一根根新鮮花草,就像是藝術品般 陳列在架上,一種FREE STYLE生活風格,不需要太多言語,就可以讓人一目了然,你對自我風格這件事情比誰都在乎。

作者 / J.H